或許是社會的問題,或許是你,給30歲想 結婚 卻仍 單身 的你

在上一個世代,如果您30歲並且仍然 單身 ,那您絕對會被眾人視為loser。如果您是女人,那麼您可能會被稱為老處女;若您是男人,人們會對您私下評論您的問題。今天,每個人身邊至少都有三人親近友人,他們仍未婚。根據統計, 結婚 的年齡是逐漸在提升,而離婚率也逐漸在下降,這要歸因於在現實已是晚婚世代。看來這一代年輕人更加挑剔,並且正在延遲婚姻,直到他們的職業和財務狀況更加穩定。

來源:網路

而現代女人的結婚年齡多半已超過25歲。在結婚以前,她們更願意將時間拿去體驗更多的生活甚至是追尋自我實現(ex : 高等教育,旅行,多重關係…等)。

儘管如此,我仍然會和許多不願單身的人對話。不幸的是,我們的社會給人們帶來巨大的壓力,要求我們要成雙成對。雖然許多人會讚揚單身的優點,例如自由、無需向任何人報備、能和不同的人們約會等,但大多數人會告訴你,他很想見到一個對的人。一個願意安頓下來並結婚,建立家庭與未來的那個人。

這些都是令人憧憬的願望,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。在你十幾歲或二十多歲時,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認識其他單身人士(例如在學校、玩樂的聚會等)。到2字頭的後期,它似乎變得有點困難了。由於大多數人都完成了學業,並確認了自己的職業生涯,因此他們每天能夠結識並互動的單身人士的數量大大的減少了。到了而立之年,隨著責任逐漸的堆疊,工作越來越艱難,更讓我們對夜生活與響亮音樂的忍耐力近乎消逝了。而3字頭中期,一些單身漢哀嘆他們的選擇似乎很渺茫,因為幾乎所有目標都已死會,甚至已經結婚。

來源:網路

但是在30歲這個難熬的階段中,確實有兩個方面值得思考:

一、有些人選擇單身,因為可能有養家的重擔,甚至因為這樣的壓力放棄尋找伴侶。然後有人想結婚但完全沒有這種運氣,似乎永遠找不到適合他們共創未來的合適人選。

二、如果你也是正遇到這樣的瓶頸,且真的想尋找婚姻對象,那麼你必須將其作為第一優先,首先要做出改變,找回自信與樂觀的心態,並接受以往不願意的交友方式,用盡所有方式與人建立關係,例如約會app、線上交友網站、各種不同的社交活動、親友或媒人介紹、快速約會等。

來源:網路

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,而命運是需要靠自己積極掌握,從哪裡開始都好,但是一定要記住,對的人和對的你,是必須學習犧牲自己與成全對方,這是兩把鑰匙,能開啟你人生重要的兩道大門。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