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贏日韓! 飛機杯 品牌調查台灣「 自慰 」風氣奪亞洲第一

「2019年全球 自慰 大調查」出爐,台灣勇奪另類亞洲第一,高達8成台灣受訪者表示曾有自慰經驗,贏過日本、中國及南韓的7成自慰率,風氣可說是名列前茅,專家認為,這並不是因為台灣人「性」致高漲,而是與台灣性教育普及率也勇奪亞洲四國之冠有關,愈來愈多民眾認為自慰有益健康。

日本 飛機杯 品牌公布一項攸關性福議題的「全球自慰大調查」,近幾年台灣人的性事、自慰相關指標都呈現成長趨勢,包含自慰與接受性教育的比例都達到8成,比起日本、南韓、中國等鄰近亞洲國家都高。精神科醫師也分析,自慰是正常生理需求,也是一項很好的抒壓方式,調查結果顯示出台灣社會正逐漸往健康風氣前進。

該項調查名為「全球自慰大調查」,調查涵蓋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日本、中國、台灣、南韓等9個不同文化領域的國家,針對18至54歲共10054人進行問卷調查。

調查顯示,台灣八成受訪者曾有自慰經驗,位居第一,日本則是76%,中國與日本相同,並列第二,南韓則有73%民眾有自慰經驗,排名屬於後段班。在性教育普及率部分,台灣更是高過其他亞洲地區近20個百分點,成為性教育普及率最高的國家。

相比去年的數據,台灣民眾每周至少自慰一次比例從32%成長至51%,認為自慰對健康有正面影響的人更自49%大幅增加至85%。身兼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的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,台灣民眾在性事、自慰相關指標呈現成長趨勢,顯示出社會逐漸往健康風氣前進。

自慰是探索身體的開始,但過去台灣社會風氣比較保守,不只忌諱談「性」,對自慰也有許多錯誤觀念,如自慰會腎虧或降低性愛品質等,楊聰財解釋,這些說法都沒有醫學證據,不論男女,適度自慰都是健康舒壓方式,性高潮時,腦部會激發多巴胺,產生愉悅感,達到放鬆結果。

開業精神科楊醫師表示,青春期一天自慰一次都還在適度範圍,30歲以上成年人大多有伴侶,所以自慰次數減少。只要一天自慰超過三次就算過度,可能造成性器受傷外,若自慰需求性太高,可能有情緒障礙,需要通過性來舒緩或紓壓方式過少,建議尋求精神專科醫師,要了解背後的原因。

楊醫師表示,過往說自慰會引起腎虧是一個錯誤迷思,其實自慰為正常生理需求,適當自慰可以影響腦中愉悅中樞,緩解情緒,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是一個很好的抒壓選擇。

不過,即便自慰有著正面影響,但是調查也顯示有超過半數(53%)的台灣人,未曾與重要他人談論過相關議題,在開口訴說性福議題上,仍有許多迷思與障礙。

楊醫師指出診間有遇過許多與性功能相關疾病的患者,但往往忍到病徵很嚴重才來就診,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遇到性相關問題時,遲遲因為面子問題不敢開口與他人討論。

研究生嚴選手搖紓壓器&附屬品: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